結合農事體驗、賞花 桃園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延至月底

 2021/05/02 15: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現正在山腳里集會所周邊,熱鬧舉辦「大古山野百合花季農趣.Outdoor」,現場布置1.6萬株野百合,並結合農事體驗、賞花等系列活動,花季原定舉辦至9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除當場宣布,野百合花季將延長到月底,更自掏腰包添購多項農產品,整個收穫滿滿。

鄭文燦介紹,大古山早年是野百合生長的良好環境,過去農村時期漫山遍野的野百合成為大古山特有景致,今年野百合花季以「農趣.Outdoor」為主題,可以賞花,也有百元農產促銷會、農事體驗區,下周開始加上賞花、音樂會等,花季會一路舉辦到31日。

鄭文燦說,在大園區剛結束的桃園彩色海芋季,16天吸引150萬人次,野百合花季人潮雖略少一點,但品質很高,加上有大古山、坑子溪兩大休閒農業區,將利用5月份母親節把休區招牌擦亮,讓大家體驗農遊樂趣。

「會持續推動戶外活動,讓大家走出戶外、面對陽光。」鄭文燦說,現在桃園又遇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挑戰,市府已全力準備,讓每個環節守住,社區防線也守好,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可以讓疫情度過,更重要的是,休區很有魅力,邀請大家多多前往,且農產品很多,100元就可以買很多產地有機蔬菜、產品,盼大家當作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

今天鄭文燦也一攤攤光顧市集,受到攤商熱情迎接,他也自掏腰包買了大蔥、咖啡、菜、蛋、盆栽及茶葉等農產品,以行動力挺,讓攤商各個笑開懷。

另,鄭文燦表示,蘆竹在他上任後人口成長很快,至今已有逾16萬7千人,成長度非常快,下個開發亮點是山鼻重劃區的山腳新市鎮,他相信,配合大古山、坑子溪兩個休區一定可以帶動更好。

鄭文燦介紹,機場捷運大道、坑子溪步道已完工,相當漂亮;桃林鐵路活化下一期預算也已爭取到,預計從南山路做到海湖有超過10公里的綠帶;南崁溪也完成整治跟綠帶,希望大家多利用空間辦活動,因此今年綠色生活悠遊節一樣在蘆竹舉行,引起台下熱烈掌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