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多重要?供應全台近七分之一的電力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興達電廠今(13)日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5月13日15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根據國家級警訊簡訊內容,民眾可以致電1911或到台電官網查詢,但目前包括台電官網跟興達電廠網站都呈現無法進入的狀態。

 ID-3153108

興達發電廠(圖/翻攝自台電興達發電廠粉專)

根據台電興達發電廠臉書粉專資料,因應南台灣工業發展及電力供需平衡,於民國69年12月成立興達發電廠,建置四部燃煤機組,五部複循環機組,兼具低成本及低碳環保發電方式的電廠。

興達發電廠位於高雄市永安區與茄萣區交界,廠區面積約135公頃,北臨興達漁港,興達港內海,整個潟湖景觀約略於明鄭時期形成,範圍由北而南尚包括竹滬鹽灘,興達發電廠、永安鹽灘、永安區、中油液化天然氣廠至阿公店溪(竹仔港溪)部分,東則以濱海公路(台17號)為界。

興達電廠主要以燃煤發電,1年要燒掉600萬噸燃煤,目前裝置燃煤機組四部及複循環機組五部,總容量430萬瓩,年發電量超過200億度,供應全台灣近七分之一的電力。

1 則留言:

  1. 近日時常發生全台式大跳電,讓許多人都有心重重,在夏日時最需要用到電,偏偏在這個時候電能發生危機,大量的燃煤造電也會造成地球嚴重的汙染,所以希望政府能盡速發展綠電。
    j108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