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火山噴發釀至少32死 不怕死居民竟在燃燒屋前「自拍」

 2021/05/26 1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尼拉貢戈火山(Mount Nyiragongo)在當地時間22日晚間爆發,造成嚴重災害,截至目前已造成32人死亡,且伴隨頻繁餘震,卻有居民被鏡頭捕捉下不畏熔岩和烈火,在熊熊烈火燃燒的房屋前自拍的照片。

綜合外媒報導,尼拉貢戈是非洲最活躍的火山,22日晚間開始噴發,兩條熔岩流從1800公尺高的火山流進有150萬人口戈馬的城郊區,吞沒超過500棟房屋,中斷主要道路,周圍也瀰漫著令人窒息的氣體,目前已造成32人喪命,7人因毒氣窒息而亡。

剛果民主共和國政府已緊急將5000名居住在尼拉貢戈火山附近的居民撤離,雖然有大量熔岩流入城郊,但當地部分居民似乎一點也不擔心害怕,甚至認為此景是「相當稀奇的自然現象」,除了捕捉火山噴發的照片外,還在燃燒的房屋面前拍照,有的少年還拿起冷卻的熔岩合影留念。

報導指出,尼拉貢戈火山曾在2002年時噴發,當時導致數百人死亡,十幾萬人流離失所,當地居民比奇克韋博(Bichikwebo)就向《每日郵報》透露,火山噴發時他曾試圖將父親救出,但熔岩來得太快,瞬間就將他們的住所引燃,完全措手不及,而且爆發前完全沒有預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