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災能力 淡水公所與企業簽合作備忘錄

 

全球氣候變遷劇烈,極端氣候發生機率高升,民間企業對於救災工作總是不遺餘力的投入。因此新北市淡水區公所與在地企業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還有新興里與文化里,共同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希望結合行政組織與企業能量,共同促進地區防救災能力提升。

淡水區長巫宗仁表示,淡水區公所導入「企業防災」概念,使民間企業,納入防救災資源,建立公、私部門防災合作關係,而淡水災害潛勢類別多,每年的汛期前、後或災害發生期間都有許多整備、應變工作需要執行,透過企業、社區與政府三方結合,建置完善的災害防救網,是防災工作的重點目標。此外除了科技大廠的投入之外,新興里與文化里更是共同簽署,加入防災。

新興里長吳錦泉表示,過去就成立新興里自主防災社區,透過每年多次的訓練與課程讓里民鄰長都可以達到自救,進而救援其他人的目標。

文化里長彭梅香表示,藉由社區防災經驗交流,強化區內跨里支援及自救互助能力。

康舒科技協理陳季杏表示,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新北市,致力於轉型的同時,謹記企業社會責任使命,積極投入政府推動的「海岸認養計畫」,並與淡水區學校合作舉辦國小「節能減碳」學習營活動,近年來更配合消防單位於廠區辦理消防兵棋推演協同演練,期許未來與地方防災體系緊密結合,投入防災設備、場地的支援,朝向政府、地方、企業三者同心共好的目標前進。

3 則留言:

  1. 人們很難預測災害的來臨,所以平常的預防就變得很重要,,希望藉由這樣的形式,能讓大家俱備相關的知識及能力,以備不時之需。
    普302 23 蔡惟忻

    回覆刪除
  2. 隨著全球暖化,自然災害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嚴重,防救災能力的提升是必須的。Pu302 20 彭敬婷

    回覆刪除
  3. 普302 16 張瑜真
    全球暖化所造成的災害無法避免,但我們可以提升防災能力,以防萬一,讓大家能夠隨時準備好災害的來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