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5台灣都市補充資料~內壢車站首案公辦都更 8月底完成招商

 2021/03/17 

桃園市政府17日再推出公辦都市更新案件,基地鄰近內壢火車站,僅步行至內壢火車站僅3分鐘,招商文件於3月8日~3月22日辦理公開閱覽,預計於4月中旬正式公告公開評選、舉辦公開評選說明會,將於8月底前可完成招商。

該案基地位於中壢區中華路一段、文化路交叉口東北側,步行至內壢火車站僅3分鐘,更新單元範圍包含中壢區仁愛段1047地號等14筆土地,土地面積約669.1坪,土地使用分區為商業區,其中公有土地面積占將近8成,現況主要作為停車場、便利商店及住宅使用。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表示,基地位於內壢火車站周邊更新地區範圍內,實施者後可以依相關規定申請容積獎勵,且範圍內私有土地、建物所有權人參與意願高,且由桃園市府主導辦理作為都市更新示範基地,藉以提升周邊老舊地區更新活化動能,並結合鐵路地下化工程等相關重大計劃。

住宅發展處指出,本次公開評選作業採一次申請、二階段審查方式辦理評選,評選作業分為資格審查、綜合評選二階段。申請人除須具備基本財務能力外,亦須具備住宅或商業建築開發實績等條件。

5 則留言:

  1. J10504廖彩縈
    內壢火車站要進行招商,結合鐵路地下化工程,希望透過這樣的政策,能讓內壢火車站的商圈更繁榮

    回覆刪除
  2. 內壢火車站附近的周邊 老舊地區更新活化動能 結合鐵路地下化 希望推出這方案後 內壢火車站那裏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J10801鍾艾庭庭

    回覆刪除
  3. 內壢火車站捷和鐵路地下化,希望這個政策推出後,能使內壢火車站有更好的發展。

    回覆刪除
  4. 內壢火車站附近帶動都市更新,希望人類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J105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