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5台灣交通補充資料~水岸第一排 基隆港東岸招商 頂樓天空綠廊將成打卡熱點

台灣港務公司辦理基隆港東3、4碼頭擴建旅客服務設施招商,港方認為頂樓天空綠廊空間可望成為打卡熱點。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辦理基隆港東3、4碼頭擴建旅客服務設施招商,港方認為頂樓天空綠廊空間可望成為打卡熱點。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2021-03-04 12:07 聯合報 / 記者邱瑞杰/即時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在基隆港東3、4碼頭擴建旅客服務設施下月底完工,港方已辦理招商,委外經營1樓停車場、2樓候船室和頂樓天空綠廊空間,提升郵輪母港形象及服務品質。西7倉庫改建後已取得使用執照,同步招商,成為基隆港倉庫立體化、高層化運用的先例。

台灣港務公司將基隆港定位為「近遠洋航線貨物港」及「國際郵輪母港」發展定位,配合北台灣航運需求及港埠整體營運機能,重新規劃內港空間,提升港埠作業能量及滿足航商、業者進駐需求。

基隆港「東3、4旅運設施暨停車場」及「西7倉庫」目前正在辦理招商,港務公司希望順利吸引業者進駐,擴大客貨服務能量。

基隆港務分公司今天表示,基隆港在國際郵輪母港中占有一席之地,過去遊輪停泊內港靠岸,旅客從東2碼頭基港大樓2樓進出關,空間受限。

在中央經費挹注下,台灣港務公司發包東3、4碼頭增建旅運設施,並與原基港大樓空間整合,工程預計4月底完工,提供旅客更舒適旅運服務及休憩空間,同時紓緩市區停車需求。

基隆港務分公司說,東3、4碼頭旅運設施暨停車招商範圍,包含1樓停車場,大、小客車各有30多個停車位,2樓候船室面積2268平方公尺及頂樓天空綠廊。有意進駐業者可提出營運計畫書供評選,商場並應納入在地伴手禮、特色產品。

港方認為,旅運大樓緊臨基隆港,頂樓天空綠廊視野絕佳,也可規畫舉辦活動,啟用後可望成為基隆熱門打卡、拍照地點。

基隆港西7倉庫已改建成2層樓多功能雜貨倉儲空間,出租建物面積約6775平方公尺,可供作為倉儲、加工、物流或自由貿易港區事業等用途,也適合自由貿易港區輕加工及倉儲業者進駐。倉庫配有2部5噸貨梯,方便業者轉運原料及成品。

基隆港西7倉庫改建後招商,成為基隆港倉庫立體化、高層化運用先例。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基隆港西7倉庫改建後招商,成為基隆港倉庫立體化、高層化運用先例。圖/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8 則留言:

  1. J1O813 王鈺茜
    隨著國家經濟起飛,生活越來越繁榮,都市的老舊 建築物,將進行改建,提升國家形象。也讓我們有了新的觀光景點,下次有空我會去看一看。

    回覆刪除
  2. 台灣港務公司在基隆港東3、4碼頭擴建旅客服務設施下月底完工我很開興
    10536

    回覆刪除
  3. J105#37陳宥君
    台灣賺的錢越來越多,生活比較富有了,因為有錢所以將老舊的房子維修,重整後吸引了許多觀光客,看來又多了一個觀光景點!!

    回覆刪除
  4. 台灣又多出了一個觀光景點,我真的很開,因為我又有一個新的觀光景點可以去了.j106 39 古冠威

    回覆刪除
  5. 10816曾伊辰
    台灣有許多老舊建築,能將老舊建築改建當然是最好的,不但能將都市美化,更能提供大眾一個觀光的空間

    回覆刪除
  6. 既然已經有了這個先例,希望政府能夠去改造更多的老舊建築,在美觀的同時,又能靠觀光賺進一筆收入 j10635

    回覆刪除
  7. 10523
    國家經濟逐漸繁榮,都市建築也變成了國家門面,老舊建築應該改建,不僅美觀及有助國家形象也能帶來觀光

    回覆刪除
  8. 透過修建台灣古老建築,這樣又有新的景點可以讓我們有更多休閒選擇J105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