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株繡球花綻放迎賓! 首屆「桃園繡球花季」8日登場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不必遠赴陽明山,北部地區繡球花景點再「加1」!首屆「2021桃園繡球花季」即將於8日至6月19日於復興區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辦理,從復興區三民地區多家農場串連到後山雪霧鬧地區等多個露營區,計有1萬株繡球花綻放,品種更多達2、30種,有白色、粉色、黃色、桃紅色、藍色、雙色聖誕紅隨你拍!民眾沿路行經各區可免費欣賞花海、漫步枕頭山步道健行,各農場同步推出農事活動,像是採摘體驗、繡球花飾品DIY、射箭體驗等適合全家大小參與的活動。

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復興區是北部地區最大宗的繡球花產區,各地區的繡球花的種苗及盆花每年皆是由復興區供應到全台,繡球花種植技術門檻高且管理不易、又有海拔限制,目前僅有少數農場採落土種植方式;復興區做為繡球花的故鄉,市府自前年鼓勵在地農民投入落地種植,善用現地資源來扶植繡球花產業,籌備2年終於在今年推出首屆繡球花季活動,讓民眾賞花同時造訪復興的美。

此活動長達43天,串聯超過復興區20處以上的農場,主會場位於台7線(北橫公路)14.5公里的枕頭山商圈,規劃2處大型裝置藝術,分別設於主會場枕頭山商圈「尋覓美滿」(高3.5公尺、長11公尺)、大溪老茶廠「愛情隧道」,還有設計8處的小型裝飾藝術,分別位於瑞士鄉村、中興花卉、祿客農莊、翠墨莊園、普拉多山丘假期、丸山咖啡、陽光休閒農莊、基國派老教堂,讓民眾打卡拍照集滿專屬桃園繡球花的紀念;配合開幕式適逢母親節,現場將贈送前300名母親一盆繡球花,願以繡球花「多彩而高貴」給予現場母親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此外,為避免塞車影響遊興,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端午節都於「東興宮」、「仁愛停車場」提供免費接駁車,從上午10點到下午5點,每半小時一班;至於搭客運民眾可搭到「桃園客運大溪總站」再轉乘至「主會場─枕頭山魅力商圈」,或是於桃園站搭台灣好行502至「大溪老茶廠」,再搭乘免費接駁車到會場。相關活動和體驗可至「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臉書粉絲頁查詢。

桃園市政府推出首屆繡球花季活動,圖為陽光休閒農莊的花況。(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政府推出首屆繡球花季活動,圖為陽光休閒農莊的花況。(記者李容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