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5台灣都市補充資料~中壢郵局改建案110年動工 鄭文燦:都市更新資產活化典範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上午前往中壢區,視察「桃園郵局中壢分局改建案」時表示,近年來都市及危老更新陸續推動,而中壢郵局舊址位於中山路,由於其建築主體老舊,將於年底拆除並改建為地上9層、地下4層的商辦大樓,除了提供郵政業務外,尚有停車場、影廳及健身房進駐,打造一棟複合使用、統一管理的建築物,預計110年動工,工期5年後完工,未來完工後可望展現新面貌,桃園市政府會全力支持並協助,也祝福中壢郵局早日完工。

中壢郵局舊址位於中山路,由於其建築主體老舊,將於年底拆除並改建為地上9層、地下4層的商辦大樓。圖: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中壢區,視察「桃園郵局中壢分局改建案」。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中壢郵局舊址地理位置佳,是中壢的市中心,且中壢區人口數已達42萬人,平鎮區人口數亦有22萬人,在生活圈人口持續成長下,也凸顯郵局業務的必要性,因此本次中壢郵局改建案對於日後推展郵局的友善環境,有相當大的助益。且該案已於109年9月7日取得建照,原騎樓設計將退縮為廣場,各層樓包括郵局、電影院、健身教室、便利商店及停車場,期盼嶄新的中壢郵局,能作為都市更新的範例,其複合使用更代表資產活化的典範,市府亦會全力協助相關事宜。

4 則留言:

  1. J10813 王鈺茜
    雖然中壢郵局老舊,但陪伴許多前人。 改變之後,一定會更加便利。

    回覆刪除
  2. J10536
    希望中壢郵局可以早日完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回覆刪除
  3. J105 26 林子涵
    我常常會和媽媽去郵局,希望它可以早日完工,期待它改建完。

    回覆刪除
  4. 改建後大家去郵局也可以更方便 例如:停車 新的郵局內會有停車那大家去辦事就會更方便 建完後也是都市更新的典範 J10801鍾艾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