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島火山爆發22死 紐西蘭當局對13方提訴訟

 020/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旅遊勝地白島(White Island)去年12月9日火山爆發,造成22人死亡、數十人嚴重灼傷,紐西蘭工作安全局(WorkSafe)今(30)日對13方提出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工作安全局首席執行官帕克斯(Phil Parkes)表示,今(30)日上午依《工作場所健康與安全法》起訴10個組織,被告將面臨最高150萬紐幣(約3000萬新台幣)罰款,另外3名被控的董事或個人則因未盡確保公司履行健康安全義務職責,面臨最高30萬紐幣(約600萬新台幣)罰款,案件預計將在12月15日進入法庭。

工作安全局指出,經調查將遊客帶往白島後,有13方沒有履行保護遊客健康與安全的義務。帕克斯表示,儘管火山爆發是預料之外的事件,但這並不代表這是不可預見。據稱,火山爆發3週前,當局就已監測火山活動增加,並將提升至第2級警戒狀態。

帕克斯指出,包含工作人員和遊客,所有受害者在行前都認為他們可以如預期登島,並相信各組織將盡一切努力照顧他們的健康安全。白島的火山爆發意外導致2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其中大多是來自澳洲、美國和馬來西亞等國的遊客,火山爆發時島上共有47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