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000年 澳洲大陸首見野生「塔斯馬尼亞惡魔」

 2021/05/26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塔斯馬尼亞島上的袋獾(Tasmanian Devil)又被稱為「塔斯馬尼亞惡魔」,一個動保組織說,該物種3000多年來首度在澳洲大陸的野外誕生,有望為該瀕臨滅絕的物種帶來繁殖希望。



綜合外媒報導,塔斯馬尼亞惡魔是現存最大的食肉有袋動物,3000多年前被澳洲野犬(Dingo)獵殺而在澳洲大陸上絕跡,僅存於塔斯馬尼亞島上,1990年代以來,又因臉部腫瘤疾病導致數量減少,據信野外只剩下不到2萬5000隻袋獾。

動保組織「澳洲方舟(Aussie Ark)」去年末在新南威爾斯州巴靈頓野生動物保護區(Barrington Wildlife Sanctuary)野放26隻袋獾,幾個月後,這些有袋動物成功繁殖,已誕下7個幼仔。

據澳洲旅遊局表示,母袋獾一次可生下20至40隻幼仔,小寶寶出生後會爭相跑到母親的袋中,因為乳頭只有4個。成功去到媽媽的袋中的幼仔會留在那裡長達約3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