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電商平台樹人網開網 「我減碳 我驕傲」

2021-04-22 19:34經濟日報 李憶伶


以ESG理念為出發,推廣PSR精神的行動者「樹人網」電商平台,選擇在422世界地球日開網,以實際行動帶領台灣中小企業與個人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樹人網總經理曹家羭表示,2050年歐盟宣告碳中和,中國也宣佈在2060年完成碳中和,而歐盟更宣佈從2023年起要課徵碳稅,對於台灣業者來說碳議題已經是迫誰在眉睫。而此次樹人網與SGS合作,協助企業從物流端進行減碳,特別台灣許多是中小企業為主,讓減碳不再只是大企業才有能力做的事,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切入減碳議題,達到環境與經營永續。

而樹人網的幕後推手─ 安盛資本執行長林傑富,特別到場致意。

林傑富表示,樹人網能順利開台,對安盛資本與個人都別具意義。樹人網目前對於推動減碳、個人PSR的推廣, 任何一個微小的累積,在未來都會產生原子改變的力量。

安盛資本一直對於碳排與碳風險的議題持續關注,並且透過投資來實際解決地球升溫議題。 2019年起安盛資本研究部門即對碳權、碳交易相關議題進行深入分析探討,但對中小企業與個人而言,卻相對遙遠難以參與,相對無感。

安盛資本即思考要如何以持續長久可行的方式來推動、獎勵PSR。如果人人都能化身樹人,就可以直接協助減碳。

樹人網「三生低碳圈」即低碳生產、低碳生活、低碳生態為基礎的低碳經濟模式。讓減碳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樹人網的開台也開啟安盛資本在三生低碳圈投資布局的序章。

未來樹人網也會結合新技術推動PSR的新應用,帶動500家企業投入ESG企業變革,同時也會協助新創業者具備碳風險的概念。安盛資本也將進一步籌備綠色基金(GREEN BOND),以扶植ESG落地應用的新創產業。

更多樹人網訊息洽官網:https://www.aitreem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