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力推節水 回收水使用率衝高

 

台南市水情不佳,近日降雨並未明顯挹注水庫蓄水,市府持續推動公私部門使用回收水與再生水,每日回收水使用量大幅提升到約6000噸,盼減少自來水使用量,延長水庫供水日數。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今天指出,台南市目前每日可供應的回收水約1萬6800噸、再生水870噸,經公私部門積極推動使用回收水用於洗掃街道、澆灌行道樹和非人體接觸的各類用水,每日回收水使用量已從去年的平均約780噸提高到近日的約6000噸,達到市長黃偉哲要求的「多省水」目標。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後續將於仁德水資中心增加應急再生水系統設置,可提供優質水源給相關產業使用;安裝在安平水資中心的小型RO機組也將投入產水,每日可提供50噸再生水,達到「多找水」的目標。


台南市水利局指出,依內政部統計資料,台南市回收水使用比例達38.75%,在六都中僅次於高雄市,由於旱象未見好轉,市府希望藉多元用水來源,減少自來水使用量,延長水庫供水日數。


據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觀測資料,今天上午11時台南市3座主要水庫蓄水情況分別為,曾文水庫蓄水量4523萬立方公尺,蓄水率8.88%,烏山頭水庫蓄水量3456萬立方公尺,蓄水率43.98%,南化水庫蓄水量1922萬立方公尺,蓄水率21.13%。

1 則留言:

  1. 最近缺水的問題十分嚴重,希望大家都能重視這個問題,並努力的節約用水,以免未來無水可用。
    普302 23 蔡惟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