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多國誓派8700人 抗博科聖地

美東時間: 2015-02-07 19:30:12 PM   
【大紀元2月8日報導】(中央社喀麥隆雅恩德7日路透電)非洲多國今天承諾派出8700名軍人、警察和平民,持續凝聚區域力量對抗奈及利亞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人數比稍早預估多。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先前同意奈及利亞、查德、喀麥隆、尼日和貝南組成7500人大軍,對付博科聖地。博科聖地不只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占據大片地區,也在鄰國發動過攻擊。
博科聖地5年來殺害數以千計奈及利亞民眾,導致約150萬人流離失所,奈及利亞軍方一直難以擺平叛亂局勢。
在奈及利亞籌備大選且博科聖地逐漸轉為區域性威脅情況下,外交官員曾表示,鄰國必須放下彼此的猜疑,齊心對抗這些激進分子。
來自查德湖(Lake Chad)周圍國家的專家在喀麥隆會談3天後,出現上述新承諾,但未提供這項區域任務的經費和派兵日期等細節。
非盟尋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支持前,這些國家料將舉行進一步會談。(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非盟領袖:博科聖地對非洲是威脅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德拉米尼-朱瑪(Nkosazana Dlamini-Zuma)今天(30日)說,奈及利亞的博科聖地(Boko Haram)好戰份子是奈國和鄰國的威脅,而且這樣的危機需要非洲聯盟予以「集體、有效及決定式的回應」。
非洲領袖在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非洲聯盟總部召開2天高峰會,德拉米尼-朱瑪在高峰會上發表演說時指出:「恐怖主義,特別是博科聖地殘暴地對待我們的人民,是對我們整體安全、秩序和發展的威脅。而且這樣的威脅已經擴散到奈及利亞之外,需要一種集體、有效和決定式的回應。」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也向擁有54國會員的非洲聯盟代表發表演說,指博科聖地「是對國家、區域和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明顯危險。」
他說:「這個(恐怖)團體持續殺害基督徒和穆斯林,綁架婦女和兒童,摧毀教堂及清真寺。我們絕對不會忘記這些在去年4月,在奈及利亞波諾州(Borno)奇博克鎮(Chibok)被綁架的女孩和男孩,我們絕對不會停止要求(這個激進團體)儘快和無條件的釋放他們。」
非盟的和平安全委員會在今天稍早,要求由5國設立7,500名戰鬥部隊,對抗博科聖地好戰份子。

補充
非洲聯盟(簡稱非盟英語African Union,AU)是一個包涵了54個非洲會員國的聯盟,是屬於集政治、經濟和軍事於一體的全非洲性的政治實體。非洲聯盟於未來有計畫統一使用貨幣、聯合防禦力量、以及成立跨國家的機關,這包括一個管理非洲聯盟的內閣政府。此聯盟的主要目的是幫助發展及穩固非洲的民主、人權、以及能永續發展的經濟,除此之外亦希望減少非洲內部的武裝戰亂及創造一個有效的共同市場,最終目標是建立「非洲合眾國」。
前身是1963年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成立的「非洲統一組織」。2002年7月在南非改組

非洲聯盟旗幟

4 則留言:

  1. 非洲真的很不平靜 殖民地的關係還是影響很大30842

    回覆刪除
  2. 非洲真的很亂,才幾稅就拿武器殺人
    30825

    回覆刪除
  3. 戰爭不斷
    導致貧窮問題日漸嚴重
    當初因為殖民者亂劃分國界
    才會造成種族的戰亂
    J30803

    回覆刪除
  4. 非洲只要是戰亂的事都好可怕
    J302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