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永和山水庫…被淹沒的房 露出水面了

空拍永和山水庫…被淹沒的房 露出水面了


「希望大家節約用水!」水情拉警報,新竹縣一名空拍玩家日前到苗栗縣永和山水庫空拍,發現水庫岩層裸露,連曾經淹沒的房子都露出水面,讓他十分憂心,並將畫面剪接成短片,希望大眾一同節約用水,度過缺水難關。
住在湖口鄉的侯德源因為興趣接觸空拍,雖然不到半年時間,因為喜歡拍攝不同題材,又得知缺水危機,日前動念到苗栗縣的永和山水庫空拍,未料卻拍到讓他難過的畫面。
侯德源以「侯嚴」為名在網路頻道公開的「永和山水庫空拍」短片,可以看到水庫日漸乾涸後,兩側裸露的岩層,甚至是乾裂的土壤,以及一半在水面下,小部分浮出水面的房子,他說,剪接影片時,十分難過,看到水庫無水,希望大眾珍惜水資源。
「以前淹沒的房子,都露出水面」侯德源說,過去水庫曾淹沒一些建築物,如今因缺水又露出,是十分感傷的畫面,但也因此可以讓世人知道「有多缺水」。
侯德源說,接觸空拍機後,讓他可從不同角度看世界,透過空拍機飛過水庫,讓他看到更真實的場景,將拍攝回來的畫面剪接成短片,希望能更發人深省,讓大家了解「水庫真的沒水了」。

6 則留言:

  1. J10622 李芊緹
    覺得大家還是需要節約用水!!!!
    不然到時候連淹沒的房子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

    回覆刪除
  2. 希望趕快下雨j10201王奕翔

    回覆刪除
  3. 連被淹沒的房子都露出來了,要節約用水!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J10813 鄭丞哲
    台灣有時淹水
    但有時又沒水
    真是怪

    回覆刪除
  6. 都已經被淹沒的房子如今又露出來,這表示
    要節約用水了
    J107-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