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森林步道 健康又保育

春遊森林步道 健康又保育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全國計18處森林遊樂區、3處平地森林園區及4處林業文化園區及國家步道等,春節可踏青,還有花海、保育特展等可觀賞,但有多處除夕及初一休園,行前上網先確認,以免撲空。
農委會林務局轄下的幾處踏青去處,「平地森林園區及森林遊樂區」方面,藤枝及向陽 2處森林遊樂區因風災還在休園中。除夕18日當天,除了阿里山及富源森林遊樂區外,都將休園1天。
「林業文化園區」方面,東勢、花蓮林業文化園區及嘉義檜意森活村除夕當日都休園,大年初一開放,嘉義動力室木雕展示館則於初二開放。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除夕及大年初一均休園。以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在大年初五(2月23日)也休園,請遊客特別留意開園資訊。
而今年春節,林務局也特別推薦當中有辦活動的幾處可去踏青,例如花蓮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有廣達3公頃的花海景觀,有五彩繽紛的扇形花海及油菜花田外,還特別擺設藝術家手作木製的羊年應景小小羊群。
又例如嘉義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到5月24日止舉辦「龜途一生生不息」動物保育特展,展出13種國內外龜鱉物種,推廣龜鱉保育。
也可以到屏東縣潮洲鎮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動手學做手工藝,初一到初五舉辦「三羊開泰 喜迎春」DIY教學活動,採現場預約報名,每日2梯次,每梯次限量30名。
其他如位在都會近郊的羅東、東勢、花蓮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以及嘉義檜意森活村4處園區,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發思古幽情的歷史建築,適合闔家造訪。
花蓮林田山林業生活館也舉辦「山海•原藝•大川趣-孫大川教授闔家塗鴉藝事」展覽。到嘉義檜意森活村則可參加財神爺園區踩街、復古服飾體驗,並可在營林俱樂部及場長宿舍參觀「小木偶奇遇記」及「小衰尾慢速生活展」。
還有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從初二到初五每天下午1時推出「羅林大富翁」活動,可悠閒的沐浴在森林中。1040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