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美術展 近80件經典作品在台展出

西藏美術展 近80件經典作品在台展出

西藏美術大展集合30多位西藏頂尖藝術家、近80件經典作品,號稱是全球首次最大規模的展出,即將於2月16日至3月8日在台北長流美術館舉行。屆時將展出西藏30余位頂尖傳統和現當代藝術家創作的近80幅壁畫、石刻、唐卡等經典美術作品。
其中西藏藝術家嘎德,2006年創作的冰佛,這回也請到台灣冰雕大師重現,讓民眾能一堵高達180公分的喜瑪拉雅冰佛風采。
隨著冰錐移動,一朵朵蓮花逐漸成型,接著冰雕大師吳庭國,拿出巨型冰塊仔細組裝,高達180公分的釋迦牟尼佛就在眼前出現,西藏知名的當代藝術「冰佛」,即將在台展出。
冰雕大師吳庭國:「台灣的氣候關係,所以說雖然現在是冬天,但是(冰塊)還是會溶,所以說這次刻這個冰佛,也是一種挑戰。」
製作冰佛的六大塊冰磚,總重量高達1噸,是由喜瑪拉雅山海拔5500公尺的冰川聖水,結合台灣活泉水,冰凍而成。
下週一正式展出,到了大年初一,冰佛將在展場慢慢消融,並且用玻璃瓶,裝成一罐罐限量的祝福水,發送給參觀民眾。
策展人方?:「嘎德的這幅作品是2006年,在世界多個美術展中獲得大獎,冰佛在拉薩河水中消融,那形成了一個,佛教講無常的境界,它是在闡述一個佛理。」
美術大展上,除了冰佛不可錯過,另外還匯集30多位西藏頂尖藝術家,近80件經典作品,號稱全球首次最大規模的展出。
在春節期間,把西藏獨有的藝術精髓帶進台灣。(民視新聞 張卓婷、吳宗哲 台北報導)

1 則留言:

  1. J208 36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
    要把握 趕快去看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