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地圖地球儀 認識台灣

寒假到了,煩惱不知道要帶小朋友去哪兒嗎?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即日起舉辦「觀測世界—從地球儀、地圖到台灣模型特展」,展出有「台灣造型」的生活用品、文創商品、旅遊小物,四十多張台灣百年來各時代不同用途的古地圖,以及不同材質的地球儀,展覽至三月十五日,帶大小朋友認識台灣。
鄉土教育中心主任張欽鵬表示,這次展出的地球儀,有的利用特殊紙材製成,有的是拼圖,有的還有螢光功能,雖然材質不同,但都能表現經緯度、地層內部構造、地形地貌的高低起伏等,讓小朋友明白了解地球結構與時區的差異,最重要的是,早在十七世紀,台灣就已出現在地圖上,家長可帶小朋友認識不同時期的台灣。
張欽鵬說,人類與生俱來就會用五官與手腳來觀測、丈量世界,而在觀測過程中,家長也能訓練小朋友善用自己的感官觀察周遭,同時可利用小物品如積木、橡皮筋、玩具等,教導學齡前的孩子如何測量身邊物品。
這次特展是老松國小創校一百廿週年系列活動之一,除展出台灣相關文物,展覽也展出十多件老松國小昔日的空間教學器材教具,有興趣的家長、孩童可至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網站http://hcec.tp.edu.tw查詢報名,或電2336-1704分機30江老師洽詢。【取自自由時報】2015/1/31
 

2 則留言:

  1. 國10304吳振緯
    希望能因為這個活動來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美麗。

    回覆刪除
  2. 大家一定能從這個活動中學到更多
    j1083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