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蓮霧在屏東 高市蜜棗拿第1

蓮霧、蜜棗都是春節應景水果,每年舉辦全國果園管理評鑑,今年蓮霧冠軍由屏東縣佳冬鄉羅達隆農友拿下,蜜棗冠軍則由高雄市大社區蘇文財農友奪得,都是資深的農友。
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表示,「2015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已舉辦第5屆,今年蓮霧報名44組,棗報名79組,都比以往更熱絡。
高雄場指出,羅達隆原已是佳冬鄉著名蓮霧達人,栽培蓮霧30年,是佳冬鄉許多優秀蓮霧農的師父,經營面積1.2公頃,以大果種蓮霧為主,而且第二代也從農,一對兒女都返鄉投入蓮霧生產,一家人攜手打造理想農園。
羅達隆擅於營造適當的根系環境及調控葉片營養,是他奪冠秘訣,搭設防風網減弱風災損害,使得每棵蓮霧植株都精壯,果串飽滿、色澤鮮紅。
去年起,羅達隆創「百佳農園」品牌行銷,並在上市前自行採樣做農藥殘留檢測。
蘇文財則是前3年已獲亞軍及優良獎,今年勇奪冠軍。他從小就協助父親種植花卉、果菜,因為看到鄰居種植棗果收益贏過蔬菜,進而說服父親改種棗樹,並接棒經營,種植面積已從1.2公頃擴增到3.6公頃。
很有想法的蘇文財,這次得到冠軍的棗品種是高雄8號「珍寶」,他自己是「珍寶」未命名前的試植農戶,因此對「珍寶」的管理得心應手,產量佳。
除這2位冠軍,今年蓮霧評鑑的冠、亞、季軍全由佳冬鄉農會包辦,亞軍和季軍分別由楊明壇及林美良農友奪得。蜜棗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由高雄市燕巢區陳昱儒及大社區吳楊月琴農友抱回。另各有9名農友獲得優良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