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暴雨 玻利維亞暴雨成災

巴西聖保羅暴雨 交通阻塞

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暴雨傾盆,市區街道水淹成河,交通嚴重受阻
「聖保羅」消防隊動員大批人力救災紓困,一名男子因為電線掉落積水的街道慘遭電死。不少停在路邊的汽車因淹水而滅頂,甚至被大水沖走。當局已宣布重災區進入警戒。
這場大雨適逢巴西遭80多年來最嚴重乾旱,不過,這場雷雨還無法填滿「聖保羅」幾乎乾涸的水庫,對於紓解旱象沒有太大幫助。(照片取材自網路)


玻利維亞暴雨成災 4 千多人無家可歸

玻利維亞北部暴雨成災,當地河川氾濫,使得附近城鎮全泡在水中,4 千多人無家可歸;副總統已趕到災區視察,指揮救災。
北部城鎮「聖佩德洛」座落在巴西、秘魯及玻利維亞三國交界處,當地官員說,連續暴雨幾乎將整座城鎮沖毀,附近河川水位比平常上漲了14公尺,許多民眾被迫撤離家園,躲在擁擠的臨時收容所內,急需救援。
玻利維亞位於「亞馬遜」低地平原,每年一月到三月雨季期間,經常發生嚴重水患,氣象人員指出,今年似乎特別嚴重。(檔案照片取材自網路)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