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漯底山 縮小版「月世界」

2015-02-11 03:31:00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彌陀區「漯底山自然公園」是月世界的縮小版,到這裡只要沿著木棧道走,泥岩惡地形就近在眼前,伸手可及。 記者蘇郁涵/攝影

高雄市民長期以來,要看泥岩惡地形都習慣跑到「月世界」,其實彌陀區內也有一處這樣的景觀可供選擇,就是「漯底山自然公園」,適合安排半日遊。
漯底山原本是軍事管制區,因此包括在地的居民在內,外界很難窺探它的全貌,直到軍方遷走,交由彌陀區公所管理並開發成自然公園後,才逐漸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這些年來,雖然透過網路的傳播,逐漸有遊客前往,但多數的高雄市民還是不知道西部濱海地區,還有這座迷你的小山,地形就像是月世界的縮小版。
區公所當初的規劃方向,就是要盡量保持其自然原貌,因此,步道邊像石筍般的泥岩地形近在眼前,讓遊客感覺伸手可及。
另外,漯底山的標高只有53公尺,環山木棧步道走一圈,不會有爬山的疲憊感,悠遊其間,還可以邊走邊參觀軍方留下來的碉堡、營舍等設施,全程約兩小時,很適合安排半日遊。
這座迷你小山雖然「超矮」,但由於是凸出於平原上,加上附近的農村建物不高,因此視野絕佳,只要沿步道走向至高點觀景台,就可將彌陀、大岡山、小崗山、岡山機場、興達火力發電廠、壽山等四周景觀盡收眼底,傍晚時分,觀景台上還常擠滿攝影達人,透過鏡頭捕捉台灣海峽的落日餘暉。
漯底山自然公園,全天候開放,不收門票,地點就在彌陀區漯底村漯底路,遊客抵達彌陀區後只要抬頭「掃描」一下,就可以看到。

14 則留言:

  1. 感覺是古董,要好好保護~~
    J10735

    回覆刪除
  2. 小月世界和大月世界爬齊來都很累呢!且又如此珍貴,不好好保留的話可是大錯呢
    J108 09號 莊英輝

    回覆刪除
  3. 如月世界的漯底山自然公園(人稱---縮小版月世界)由於漯底山的標高只有53公尺所以非常適合我這總不喜歡花大把力氣的人來說真得非常值得去走一走呢!
    J107 34

    回覆刪除
  4. 月世界的縮小版啊,只是我不知道月世界有多大
    10801江晨揚

    回覆刪除
  5. 看到縮小版三個字就覺得挺有趣的,不知道究竟多小,有空可以去走走
    J10733

    回覆刪除
  6. J10332莊儀方
    以前只知道月世界,沒想到有這個縮小版的月世界,很有趣!希望有空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蠻酷的!希望能去看看j10205

    回覆刪除
  8. J10644
    風景好又不收門票去看看也不錯

    回覆刪除
  9. J10738彭雅筠
    雖然只有53公尺,但是可以把如此壯觀的景觀映入眼簾,那是多麼棒的享受啊!

    回覆刪除
  10. J102李健睿
    這麼壯觀的景象 我也要叫家人去帶我看看

    回覆刪除
  11. 過年要出去玩 月世界說不定可以考慮一夏><J10243楊馥瑄

    回覆刪除
  12. 「縮小版」的月世界 希望下次能去看看
    J10237

    回覆刪除
  13. 我才去過台南的(月世界)耶
    J10211

    回覆刪除
  14. 好像很好玩.我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J102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