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眼看世界—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


2014/12/13~2015/3/15
展覽名稱
另眼看世界—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
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100 Objects
展出地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
一場穿越兩百萬年的不可能任務,耗時四年,橫跨世界五大洲,由百位大英博物館菁英聯手打造,精粹出百件一時之選的珍貴館藏,將帶領您進入一趟奇幻的文明旅程。
 
 2015年,適逢故宮90週年院慶,大英博物館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時藝多媒體、閣林文創聯手呈現「另眼看世界—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由大英博物館館藏中,精選出在人類歷史上深具影響力的100組件展品,帶您以不同的角度,另眼看世界。

 本展以不同歷史時期的人類行為與思維,分為【世界歷史百品】、【肇端】、【最早的城市】、【強權與哲學】、【儀式與信仰】、【貿易與侵略】、【創新與適應】、【交會與聯繫】、【我們成就的世界】等展區,細細訴說跨越200萬年最具力量的故事,讓我們瞭解人類是如何漸漸適應與形塑這個世界。而此次展品種類更是特別多元且豐富,涵蓋兩百萬年來東西方的各類文物,包含大英博物館館藏最古老的砍切石器、知名的早期日本繩紋陶器、色彩鮮艷的皮影戲人偶、甚至於一件當代突破性的發明─太陽能燈具與充電器等展品。

 本展每個物件背後都承載了當年的社會背景及人們創造它的原因,呈現人類歷史200萬年來的演變,讓您一次將世界文明盡收眼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