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邀猶太人回家 德法不是滋味

以總理邀猶太人回家 德法不是滋味

2015-02-18 03:18:05 聯合報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

歐洲多國近來瀰漫反猶太人情緒,讓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呼籲猶太人返回以色列,德、法、奧、丹麥等多國領導人則是齊聲盼留下猶太人。
從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館遭恐怖槍擊、巴黎恐怖攻擊鎖定猶太超市,到丹麥槍擊目標針對猶太教會導致一名猶太人中槍身亡,歐洲許多猶太社區近來都遭攻擊或恐怖威脅,不少猶太組織坦言,對他們不友善態度愈來愈常見。
內唐亞胡表達以色列已準備好迎接大量移民從歐洲回國,還稱以色列才是猶太人的家。哥本哈根猶太社區領導人表示,感謝這樣的邀請,但「我們是丹麥人,這裡才是我們的家」。法、比等地的猶太組織中,也不乏堅持留在歐洲的聲音。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態希望猶太人留下,並承諾保護其安全,她說,在納粹屠殺猶太人七十年後,「很高興和感激猶太人在德國生活」。法國總統歐蘭德說,猶太人在歐洲、尤其在法國有其地位。總理瓦爾最近甚至被政敵批評,受到他太太的猶太背景影響,政策及發言過於保護猶太人。
奧地利政府表示,沒有猶太人的歐洲就不是歐洲;丹麥總理丹寧施密特公開表示,猶太人是丹麥社會的一部分。

1 則留言:

  1. 為何要反猶太人勒 人生而平等 就因為他們種族宗教不同嘛
    相當於我們的原住民,我們也是和平共處啊.他們還能用他們好聽的聲音唱歌給我們聽啊
    J302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