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溪礫間廊道 覓得「水水桃花源」


寒假期間,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及新勢公園下方的礫間廊道成為環境教育最佳景點。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老街溪新勢公園結合「林澗森活公園」、「礫間廊道」及「河川教育中心」,近期成為休閒娛樂結合環境教育的熱門景點,桃園市環保局也推出「水水桃花源」App供民眾下載,方便民眾查詢桃園市內環境教育場址。


圖/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老街溪新勢公園除了可以看到汙水變成淨水過程的4組景觀窗,介紹礫間曝氣氧化水質淨化設施的原理,還有很多趣味生動的互動設施,說明河川汙染的各種來源,為了減少汙染,民眾可以從自己做起,包括使用低汙染清潔劑、節約用水等,一同守護河川。
透過「水水桃花源」App,可掌握包括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大嵙崁人工地、南崁溪人工溼地綠化園區等,另還有石門水庫、東眼山、中台環境資源教育中心、好時節農莊基本資料及場址導覽。
環保局提醒,老街溪新勢公園礫間廊道參觀方式採預約制,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日,前500名預約民眾還可獲得小禮物。

2 則留言:

  1. 國10304吳振緯
    減少污染,從自己做起,才能保護地球。

    回覆刪除
  2. 老街溪現在變得很漂亮了呢~~
    J107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