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亮點多 蝙蝠洞春節全新開張

2019-01-17 23:36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張裕珍
桃園市復興區北橫沿線亮點多,市府除改善既有景點,也積極拓展新觀光亮點。前山三民地區蝙蝠洞過去未經整理,近月改善觀景平台,預計農曆年可開放;羅浮地區正在挖二號井,還有在義興吊橋處也籌設天空滑道,預計月底開標。
桃園市府於復興區首度開發的羅浮溫泉,去年一月啟用露天泡腳池,供遊客免費泡腳,附近結合泰雅故事公園、新溪口吊橋等景點,冬天賞楓、賞梅花及櫻花,富有北國溫泉景區意境。
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指出,市府已計畫開挖第二口井,目前已完成細部設計,將進行工程發包。完工後,將陸續開放飯店、民宿業者進駐,建立溫泉街商圈,讓羅浮地區成為北橫旅遊中繼點。
義興吊橋距地面約有15層樓高、全長約200公尺,僅以鐵網橋身、兩片木頭鋪面,有「...
義興吊橋距地面約有15層樓高、全長約200公尺,僅以鐵網橋身、兩片木頭鋪面,有「走鋼索的刺激感」。 圖/桃園觀光旅遊局提供
楊勝評說,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天空步道、天空繩橋,加上附近的義興吊橋都是知名景點。市府今年將於羅浮溫泉搭建兩條「天空滑道」,透過滑輪載具搭載遊客,提供創新的山林探險體驗,也串連起三處景點,1月25日工程開標。
位於復興區三民地區北部溪谷的「蝙蝠洞」,為天然形成的巨大岩洞,因洞口上方有泉水灑落,也有「水簾洞」美稱。現今已無蝙蝠棲息於此,但長年下來設施老舊,市府協助下整修步道,重新搭建觀賞平台,將在1月底完工,成為復興區全新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