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劇團華麗迷幻 風靡全球10億觀眾


華麗迷幻 風靡全球10億觀眾

作者: 吳垠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吳垠慧╱台北報導】

太陽劇團表演者的服裝色彩鮮艷,奇特不拘一格,讓外界印象深刻。像《藝界人生》這樣大型的節目,需由十八個貨櫃裝載技術設備和兩千五百件戲服,如此浩大的陣仗要巡迴全球、跨越城市演出,並非易事,但為能快速移動,太陽劇團整個服裝部門已鍛鍊出可以在不到一小時內打包好整裝出發的本事。

太陽劇團來自加拿大魁北克,創立於一九八四年,由一群在街頭表演高蹺、雜耍、跳舞、噴火和音樂的藝術家組成,標榜「一個沒有火圈、老虎的馬戲團」打響知名度,以提供最優質的藝術娛樂表演為宗旨。

太陽劇團目前擁有五千名員工,有超過一千三百位來自全球五十個國家的藝術表演者參與,曾於全球六大洲、四十幾國的三百多個城市巡迴演出過,風靡全球十億觀眾。廿年前太陽劇團就不接受政府和私人單位的補助,而今廿多齣劇碼全球走透透,堪稱是加拿大的驕傲。

《藝界人生》一九九二年首演之後,便在馬戲大帳篷底下於各國巡演,二○○七年改編劇場版、踏上新的旅程,可在巨蛋體育場演出,已在美國和歐洲巡演。

太陽劇團的規模龐大,幕後運作也頗為有趣,如劇中服裝都是隨著人物角色的個性與劇情走向所設計,由於演員和服裝眾多,每天都有大量衣物需要洗滌,因此巡演時劇團自備洗衣機,並使用可生物分解的洗滌劑。此外,所有表演藝術家都自備化妝台跟著世界巡演,且都由自己上妝,每個人有一本圖文書,詳盡介紹所有化妝的步驟,每人大約需要九十分鐘才能完成上妝。


太陽劇團最受歡迎劇碼之一《藝界人生》(原名SALTIMBANCO)即將在8月29日起到9月9日,在高雄巨蛋及台北小巨蛋兩地輪番登台,共演出14場。查伯納說,《藝界人生》是太陽劇團創團以來,全球巡演時間最久的戲碼,但太陽劇團持續求新求變,希望觀眾都有新鮮的劇碼可以感受太陽劇團的脈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