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政府將與游擊隊和談


哥國政府將與游擊隊和談

作者: 郭篤為╱巴拿馬市廿七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郭篤為╱巴拿馬市廿七日電】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宣布,政府與橫行近半世紀的左翼游擊隊將在不重蹈覆轍的先決條件下進行和談,同時並不排除極右民兵組織的參與,國會與商界對和談抱持樂觀期望。


委內瑞拉「南方電視台」廿七日獨家報導哥倫比亞政府與「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代表在古巴簽署初步協議,雙方同意今年十月五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啟動正式談判,隨後將在包括委內瑞拉參與下簽署協議,達成全境和平。


桑托斯總統證實,他上任後即決定化解長期武裝紛爭,因此同意展開「試探性會商」,「和談必須符合三大原則:汲取過去錯誤的經驗避免重蹈覆轍、所有進程必須為達致最後和平的目標、和談期間軍事行動照舊,絕不會丟失任何一吋土地。」


「哥倫比亞革命軍」是拉丁美洲歷史最悠久的游擊組織,目前仍有九千餘名成員在山間叢林活動。擁有二千五百成員的右翼民兵組織「國家解放軍」也將參加談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