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人員山區搜尋空照機 潛在危險影響搜救進度

大鵬航空的空照機疑似在花東山區失事,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不過救難人員過程遇到困難,包括路線、飲水不足等問題,可能影響人員安全,今天晚上已經上山的十九人,都將退回到較為安全的「瓦拉米」休息,由國搜中心再擬定新的搜救計畫。

除了十一名徒步進入山區的搜救人員外,另外還有八人是搭乘空勤直昇機進入「土袞(滾)山」,還有十四人原定今天也要搭乘直昇機入山,卻因為天候不佳,直昇機無法安全飛行,暫時取消任務。消防局表示,由於「土袞(滾)山」的山況不明,救難人員在山區只能盲目搜尋,再加上山區水源不足,通訊也有問題,可能威脅搜救人員安危,搜救進度受到影響,在山區的十九人繼續搜尋,晚間則將退回到較為安全的「瓦拉米」,如果直昇機明天仍不能升空,國搜中心將擬定新的搜救計畫。
補充

台灣現有4架BN-2空照機,大鵬航空及群鷹翔國土資源航空各有2架。另凌天航空提供直升機做空拍。

大鵬航空成立今年滿20年,是空拍經驗最豐富航空公司,曾執行過台鐵高鐵路線、水利署台灣沿海海岸線,執行航空攝影測量,今年7月1日到10月31日,接受經濟部委託的繪圖公司,執行台灣全島地形拍攝。1010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