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世大利多!歐盟:出口可望年增39億歐元




俄羅斯入世大利多!歐盟:出口可望年增39億歐元

Moneydj理財網 – 2012年8月23日 下午5:01






精實新聞 2012-08-23 17:01: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俄羅斯22日正式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為其第156個會員國,這對因主權債務風暴而愁雲慘霧的歐洲經濟無疑是一大利多。


與其他先進國家相比,歐盟跟俄羅斯比鄰而居,佔有地利之便的優勢,隨貿易自由化之而來的經濟效益將使雙方都受惠。道瓊社22日報導,歐盟外貿主委Karel De Gucht表示,俄羅斯入會WTO將有助於拓展雙邊貿易與增加投資,且可促進俄羅斯經濟的現代化,並為雙方創造龐大的商機。


歐盟對俄羅斯出口的商品包含汽車、汽車零件、藥品、電話與農業機具等,而自俄羅斯進口主要以石油、天然氣等原物料為主。據估計,俄羅斯加入WTO後,歐盟出口業者每年可以省下的關稅達25億歐元(31億美元)。此外因關稅降低,歐盟對俄羅斯的出口年產值預估還會再往上增加39億歐元,這對經濟陷入衰退的歐元區國家而言不無小補。


不過在興奮之餘,俄羅斯是否能確實遵守WTO規定,將企業風險降到最低則仍有待觀察。法新社同日報導,倫敦顧問公司Capital Economics提出警告,俄羅斯政府若未能大幅改革,為企業創造有利的經商環境,那麼就連長期的經濟效益也可能會令人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