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北極探油 綠色和平發動突襲

路透莫斯科24日電)綠色和平組織今天表示,數名活躍人士凌晨爬上俄羅斯天然氣公司(Gazprom)設在北極的鑽油平台,表示反對這家俄國能源巨擘在這個區域鑽探石油的計畫。他們認為北極對於生態極為重要。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指出,這幾名活躍人士已「佔住平台重要據點」,並帶了足以撐過「好幾天」的生活必需品。


組織說,3艘充氣快艇凌晨4時過後駛向普里瑞茲羅諾伊(Prirazlomnoye)油田的鑽油平台,讓6人藉由繩索和梯子爬上平台,綠色和平組織總幹事奈度(KumiNaidoo)也是其中一員。


普里瑞茲羅諾伊(Prirazlomnoye)油田為俄國第1處北極近海開發區,但過程一直因為經費超支和平台建設上的困難工程不斷延宕,現在預計年底或明年初開始產油。


奈度表示,「要預防這個獨一無二的環境發生漏油這種大災難,唯一的辦法就是馬上永遠禁止在這裡鑽探石油。」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