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化影響 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



北極海冰層面積 創最小紀錄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2年8月28日 下午2:44





新頭殼newtalk 2012.08.28 柯昱安/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人員27日表示,北極海冰層面積縮小至觀測史以來的新低,已萎縮至約410萬平方公里,打破2007年的最小冰層面積紀錄。由於夏季尚未結束,融冰期預估尚有3週,預估冰層將會繼續萎縮。

國家冰雪資料中心(The National Snow and Ice Data Center)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北極海冰減少的跡象,是氣候暖化最強而有力的證明。

科學家指出,這次觀測的海冰面積已下降至約410萬平方公里,比起2007年9月18日觀測的最低紀錄,還少約7萬平方公里,目前的海冰面積只有80年代的一半左右。

此外,科學家也觀測到,今年8月以來,北極海的冰層萎縮速度也創紀錄,每天幾乎消失約10萬平方公里的冰層,過去短短11天就縮小約17%。

由於北極海冰層的面積最低值,通常發生在9月中下旬融冰期結束前,因此科學家也預估,海冰面積將會持續下降。

對此,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貼文提醒,海冰大幅度融化的跡象,將可能對氣候造成極大影響。他表示,海冰縮減的幅度相當顯著,「大規模的海冰面積變化,將會影響大氣與他的『下邊界』的交互作用,對我們習以為常的氣候有深遠的影響。」

影片為7月18日至8月24日所拍攝,北極海融冰情形的縮時攝影。 [完整的影音請至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8742]
 






  • 留言者: 2090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9-02 14:48:55
現在暖化日益嚴重,我們應該要更重視暖化,並且也要從自己開始做起,少吹冷器,誰手關燈,出遠門要拔插頭,這些小事可以從手做起,藝起來保護地球





  • 留言者: 戰龍巨蟒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9-02 10:33:13
現在的大自然因為我們人類貪婪的濫墾濫伐使得溫室效應問題逐漸嚴重,而且因為我們人類無情的開墾不但使得許多動物的家園消失也造成全球暖化,害北極許多地方紛紛融化,如果在這樣下去不但北極熊會滅絕也會在成海平面上升使我們的家消失在海當中,所以我們應該要更注意環境保護的問題,不要再繼續破壞大自然了。    By30901 王祥安






  • 留言者: 30609
  • Email: angel46260881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29 19:55:17
地球暖化,終究無法改變的事實......     306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