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浮冰面積已創新低












傳北極浮冰面積已創新低.

 (路透奧斯陸23日電)根據部分科學估計,北極浮冰面積已經消融至歷史新低紀錄,少於2007年寫下的最低紀錄,這是北極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的跡象之一。

挪威南森環境遙感中心(Nansen Environmentaland Remote Sensing Center)喬韓納森(OlaJohannessen)告訴路透社:「北極浮冰面積今天達到最低紀錄。創下空前紀錄。」 「目前浮冰面積低於2007年創下的最低紀錄一點點。」 外界大都認為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NSIDC)是北極浮冰主要權威。NSIDC之前已經預測北極浮冰面積將於下週打破2007年寫下的最低紀錄。北極浮冰於夏季消融的時間通常會持續到9月。 其他監控北極海冰的科學家對衛星資料的解讀卻略有不同。 由丹麥氣象研究中心(DMI)編纂的海冰圖也顯示,整體浮冰面積只比2007年的紀錄少一點點。至於浮冰面積何時創下新低,DMI願意接受NSIDC判斷。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