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高溫 林火燒 巴爾幹半島農損逾374億


飆高溫 林火燒 巴爾幹半島農損逾374億

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26日 上午4:28






〔編譯陳維真/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位處歐洲東南部的巴爾幹半島過去一週來氣溫飆升至攝氏四十度以上,更面臨前所未見的嚴重旱災,對當地農業造成重創,農業損失超過十億歐元(約三百七十四億台幣)。由於巴爾幹半島是歐洲最貧窮地區之一,天災令當地人民生活雪上加霜。


波士尼亞夏天 120年來最熱


波士尼亞在去年冬天經歷嚴酷低溫與史上最大降雪後,現在又歷經一百二十年前紀錄開始後最炎熱的酷暑。乾旱嚴重打擊農作物生產,除了水果與牧草之外,穀物生產受創尤其嚴重。波士尼亞國家農人協會表示,波士尼亞的農業損失約在三十%至四十%之間,以農業總產值十億歐元計算,農損約為三億歐元(折合約一百一十二億台幣)。


由於乾旱肆虐,巴爾幹半島上數個地區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其中包括斯洛維尼亞東部以及克羅埃西亞的主要農作物產區。克羅埃西亞的農業部長表示,該國農損超過一.三四億歐元(約五十億台幣)。斯洛維尼亞的農作物損失估計在六成以上,最高甚至可能損失百分之百。官員指出,克羅埃西亞境內有一百五十萬公頃的園地,但是灌溉系統可以涵蓋的地區僅一萬八千公頃。


塞國主教 籲民眾懺悔祈雨


塞爾維亞則是創下自一八八七年以來的最高溫,連續五十天氣溫超過攝氏三十五度。甚至有東正教主教呼籲塞爾維亞民眾懺悔、祈禱,祈求天降甘霖。塞爾維亞北方省份維沃汀娜有著「塞爾維亞的穀倉」稱號,然而現在估計農產最多只有平常的一半。初估農業損失接近十億歐元。


高溫乾旱也造成各地森林大火頻傳,塞爾維亞光在廿四日一早,各地發生的火災就超過兩百六十起。波士尼亞、科索沃、塞爾維亞等地不僅發生火災,由於一九九○年代的南斯拉夫內戰在這幾個國家境內埋下眾多地雷,即使發生火災,消防員也難以救災,當地也無可用於滅火的飛機,只能向歐盟與北約的維和部隊請求調派直升機支援滅火。




  • 留言者: 霈霈~
  • Email: mabel85011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9-04 23:16:26
我們應該節能減炭


J304-06 吳鉛凱





  • 留言者: 乖小孩 ^ ^
  • Email: yuki20061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26 17:36:08

又是因為地球環境的變化造成的高溫


也造成許多的損失..


J304-18徐于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