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坑道音樂節 10月琴聲揚




金門坑道音樂節 10月琴聲揚

作者: 李金生╱金門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金生╱金門報導】


邁入第四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將於十月十三日、十四日在翟山坑道登場,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等人演出。


民國五十年構建,「地下金門」代表作之一的翟山坑道,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三年前開辦首屆坑道音樂節,打造金門特色的觀光活動。悠揚樂聲迴盪於全長三五七公尺的「A」字形水道,在渾然天成的坑道大音箱中流洩,十分特別。


金管處表示,今年仍繼續邀請大提琴家張正傑擔任藝術總監,還有來自奧地利的小提琴家佛羅莉(Regina Florey)同台演出,讓這項音樂盛會邁向國際化。


預定參演的音樂家還有現任國家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家吳庭毓、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中提琴首席何君恆和聲樂家蔣啟真。連續兩天的活動,第一天以女高音與弦樂搭配演出,第二天則是弦樂四重奏演出。


今年「金門坑道音樂節」共舉辦六場,十三日、十四日各規畫三場活動。因翟山坑道場地特殊,基於安全考量,每場次聽眾限二五○人,年滿七歲以上者皆可預約報名參加,七歲至十二歲者需有一名成人陪同。九月三日上午八時卅分起開放報名:民眾可至金門國家公園網站進入網路報名系統或以傳真、電話報名(○八二─三一三一八三解說課)。相關資訊可到金管處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