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7月失業人數逾1800萬 創新紀錄


歐元區7月失業人數逾1800萬 創新紀錄作者: 張子清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2年8月31日 下午5:24







歐盟統計局(Eurostat)今天(31日)公布歐元區7月份的失業報告,失業人數超過1,800萬,創新紀錄。


歐盟統計局指出,與6月份相比,7月份失業人數增加8萬8千人,使得失業人數增至1,802萬人,是歐元區自1999年成立以來,失業人數最多的1個月。


此外,雖然7月份的失業率與6月份相同,都是11.2%,但是失業人數卻大增,而且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份的失業率也升高1.2%。


根據歐盟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歐元區財政情勢的惡化,持續對經濟成長造成衝擊。其中失業率最高的,仍然是主權債務最嚴重的西班牙和希臘兩國,這兩國的25歲年輕人失業率,都超過50%。


至於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7月份的失業率為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