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艾薩克」 橫掃加勒比海


熱帶風暴「艾薩克」 橫掃加勒比海

TVBS – 2012年8月25日 下午7:28






在加勒比海上形成的熱帶風暴「艾薩克」來勢洶洶,「多明尼加」首當其衝,當地已經出現風雨,海邊也出現長浪,由於艾薩克的範圍很大,還不斷在增強中,氣象專家預估很可能會變成「颶風」,40萬住在帳篷的海地居民,現在處境非常危險,不知何去何從,而台灣外交部也發出警告,要國人這段期間盡量避免到加勒比海去。


狂風暴雨不斷,加勒比海沿岸的國家,包括多明尼、海地和古巴,繃緊神經,因為加勒比海上的熱帶風暴,艾薩克,正在發威。CNN氣象主播:「這是『艾薩克』的風暴中心,雨量預估會很驚人,超過10英吋(254毫米),包括多明尼加共和國、海地靠山區要小心洪災。」


艾薩克的涵蓋範圍,幾乎要跟美國德州一樣大,透過衛星來看真的很嚇人,氣象專家說,他很有可能會變成颶風,台灣外交部也發出警告,要前往加勒比海的國人小心。


海地總統馬德利:「看起來南部海岸即將進入暴風圈,但我要強調太子港這裡很脆弱,只要下一點雨就可能釀災。」


來到海地的貧民窟超過40萬人,住在這樣脆弱又破爛的帳篷裡,艾薩克來襲,很難想像這些居民該怎麼辦,年輕人還在海邊玩耍,完全沒有意識到有危險,預估艾薩克,將一路往美國佛羅里達南部前進,佛州已經嚴陣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