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暴風圈到 颱風眼24日登陸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3日電)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天秤颱風的暴風圈已侵襲台灣東半部,預估颱風中心將在明天清晨登陸台東,移出的地點有待觀測。


氣象局指出,中度颱風天秤的中心,比較可能的登陸地點為台東縣境內,但也不排除往北一點,在花蓮縣登陸,至於颱風中心移出的時間和地點,因為登陸後變數多,仍要持續觀測。

天秤颱風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方140公里,以時速11公里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預估明天晚間8時,天秤颱風的中心位置在高雄的西北西方40公里的海面。

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宜蘭、花蓮、台東、綠島、蘭嶼、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海上警戒區域包括台灣東北部、東南部、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東沙島附近海面。

超大豪雨區包括花蓮縣、台東縣;大豪雨區包括宜蘭縣、屏東縣。

統計到今天晚間9時為止,日累積雨量前5名依序為新北市熊空山114毫米、新北市大豹112毫米、桃園縣楊梅97毫米、宜蘭縣池端92毫米、桃園縣水尾86.5毫米。

氣象局說,恆春半島、台灣東南部、東部、東北部及北部沿海有長浪出現,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受到地形影響,24日清晨起,台灣北部地區有較強的陣風。1010823



恆春半島降大雨 刷新百年紀錄

中央社 – 2012年8月24日 下午7:44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4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從屏東登陸、出海的影響,恆春半島3個測站今天的時雨量和日雨量突破創站100多年來的紀錄。


氣象局指出,從今天凌晨0時起到下午3時為止,恆春的日雨量578毫米、車城592.5毫米、墾丁546毫米,都打破百年來紀錄,而且現在的雨還在下。


其中,恆春在上午7時到8時之間的時雨量為167.5毫米,也突破恆春創站百年的紀錄。


氣象局說,目前氣象局網站的雨量資料,屏東縣南部的資料是「未更新的資料」,因為今天上午,南屏東狂風暴雨加上積水,氣象局連結南屏東的1條中華電信光纖網路已斷線,現在都改用人工計算後上傳。


氣象局並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台灣東南部、南部及東部地區有豪雨或大豪雨,尤其恆春半島、東南部山區、東部山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性超大豪雨發生,北部、東北部、中部地區及澎湖也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請民眾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應慎防淹水。1010824
 






  • 留言者: J1082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9-02 16:50:14
今年颱風多多





  • 留言者: J10248魏朗達
  • Email: a8903282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29 22:44:33

要來臺灣的颱風是要排隊的!


嗚~天秤別回馬槍!







  • 留言者: 乖小孩 ^ ^
  • Email: yuki20061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26 16:59:06

這次的颱風"天秤"新聞說他是最牛的颱風!我看到這裡害我快笑死了XDDDD


不過這次的兩個颱風我想他們是情侶拔^  ^


天秤還繞來繞去的真可愛XDDD


  J304-18   徐于絜







  • 留言者: J1081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25 18:26:28

好恐怖另一個颱風才剛走,現在又有一個颱風來拜訪台灣,不過我們北部聽說好像只有強風而以幸好。


 


 


 


 


 


 


 


 


 


 


 


 


 


 


 


 


 


 


 


 


 


 


 


 


 


 


 







  • 留言者: jamm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08-24 21:11:03

希望颱風不要進來,這樣才不會造成極大的傷害,希望不要上我們家園台灣受到傷害


108   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