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旅遊夯 哈爾濱日湧2萬遊客

寒潮席捲大陸,但不少地方借助低溫「東風」,意外促成冰雪旅遊商機。如黑龍江最低氣溫零下卅多度,交通、醫療、民生雖面臨嚴寒考驗,但也造就當地寒地溫泉出現罕見的八十度溫差,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體驗。
中新社報導,由於氣溫和水溫冷熱交織,旅客在此可享受極冷和極熱的刺激,戶外逼近零下四十度,室內是四十二度的溫泉,頭上結著冰霜,享用漂浮在溫泉水上的紅酒和薑湯;有來自海南的旅客說,這種體驗在南方絕無僅有。
對於這波「寒潮溫泉熱」,黑龍江當地景區人員表示,近期旅客增幅約四成,其中境外遊客占兩成。
極凍天氣裡,一張哈爾濱市民向空中潑灑熱水,水立刻凝成冰淇淋狀冰柱的照片,在網路上熱傳,「哈爾濱有多冷」也成為大陸微博的即時熱搜話題。不過嚴寒氣候非但沒嚇跑遊客,還有人特地來此「找冷」,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這幾天日均接待遊客接近兩萬人次。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在大陸,靠「冷資源」發展旅遊商機的還有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和新疆阿勒泰地區。例如新疆雪季為每年十一月下旬到隔年三月底,長達四個多月,天山北坡、阿勒泰等地沿山地帶,近年逐漸成為新疆冰雪運動愛好者的首選地,零下卅多度阿勒泰地區更被譽為「人類滑雪起源地」
阿勒泰
新疆阿勒泰位置
隨新疆的冰雪旅遊越來越完善,眾多遊客慕名而來,有人到福海感受烏倫古湖冬捕現場的震撼、或至昭蘇體驗少數民族冰雪體育活動、在哈密觀賞冰燈雪雕。數據顯示,十年前新疆冬季旅遊人數僅為九十餘萬人次,但去年新疆冬季旅遊的人數已達兩千多萬人次,更占全年新疆旅遊人數的四成多。
烏倫古湖冬捕
新疆烏倫古湖

18 則留言:

  1. 哈爾濱的冰雪成真的很壯觀,有朝一日我也要親身去一賭她的丰采!
    J2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天氣冷反倒成了賺錢的好機會

    回覆刪除
  3. 雪真的很美 利用當地氣候的特性來發展觀光真是不錯J206 27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想去喔j20610

    回覆刪除
  5. 那裡看起來就很冷
    j206006

    回覆刪除
  6. 那裡看起來就很美超想去的
    j20624

    回覆刪除
  7. 20721李宸葳
    哈爾濱因為天氣寒冷且緯度高,非常適合發展冰雕節這種活動。

    回覆刪除
  8. 希望我可以去看,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冰雕作品呢!!J203 06 李冠鋕

    回覆刪除
  9. J202 19
    我也好像要去看看那裏的冰喔!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那種!除了挫冰=)有機會一定要去

    回覆刪除
  10. 哈爾濱真是冷到爆炸ㄚ 大家就會想去玩 可以賺很多錢耶
    J20237

    回覆刪除
  11. 有些地方下雪還可以利用這個發展觀光業,賺一筆觀光財j20209周冠宏

    回覆刪除
  12. 哈爾濱不只有冰雪節 也可以欣賞到俄羅斯建築 因為歷史上哈爾濱曾經被俄羅斯統治過 j202 26

    回覆刪除
  13. 原來在哈爾濱很冷的天氣,還有很多人要去,真是太特別了

    回覆刪除
  14. 那漂亮的冰雕展,讓人也想走遍!J2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15. 看起來很漂亮讓我也想去走走看j2080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