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暴風雪襲美東岸 華府交通全面停擺如死城

強烈暴風雪今天抵達美國東岸華盛頓與巴爾的摩等大城。 歐新社

分享
強烈暴風雪今天抵達美國東岸華盛頓與巴爾的摩等大城,華府地區短時間內快速降雪,聯邦政府提前下班,地面與空中交通全面停擺,風暴預計將持續至23日傍晚。
強烈暴風雪於美東時間22中午,由北卡羅來納州移向東岸的維吉尼亞與馬里蘭州,首都華盛頓出現每小時5至8公分高的降雪,聯邦政府於中午提前下班,市區交通全面停擺,區域內的機場暫停起降,各州政府都呼籲民眾留在家中,避免出門或開車上路。
華府市區內捷運與巴士運輸於22日晚間起停駛兩天,各區準備大量融雪劑,維持幹道有限度運輸;區域內3座機場已停止起降,6000多航班取消,未來兩天預料將有上萬航班得延後或取消。

強烈暴風雪今天抵達美國東岸華盛頓與巴爾的摩等大城。 歐新社

分享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大華府地區可能出現60至90公分的降雪,暴風暴帶來的強風與雪量,可能打破1922年的紀錄;包括北卡羅來納、田納西、維吉尼亞、馬里蘭、賓夕法尼亞州與華盛頓特區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龐大降雪預計在22日夜間籠罩大華府地區,巴爾的摩也將出現超量大雪,許多民眾搶購食物、飲用水、燃材,加油站也出現人潮。
暴風雪影響美國東岸8500多萬居民,預料將出現大範圍停電與淹水,隨著風暴北上,費城與紐約等地也將出現強風與降雪

2016-01-23 08:08 中央社 華盛頓22日專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