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末日級暴雪 12州剉咧等

〔編譯魏國金/綜合22日外電報導〕怪獸般的超強暴風雪22日將襲擊美國東部與東南部,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該暴風雪「可能癱瘓」東北地區,為華盛頓地區帶來90多年來沒見過的超級降雪。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該暴風雪將掠過至少12州,位於行進路線的7500萬人將受衝擊。目前美東5個州與華盛頓特區皆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東5州、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

2016-01-23

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包括田納西州、北卡羅來納州、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賓州,以及喬治亞州北部21郡,暴風雪行進的沿途各州,從阿肯色州,經田州、肯塔基州到大西洋中部各州,甚至北到紐約州,皆已發布相關警報。
國家氣象局長烏切里尼表示,這場暴風雪將挾帶劇烈強風與豪大冰雨,從德拉瓦到紐約,可能引發危險水患,大幅降低能見度,並恐產生「雷打雪」(thunder snow)現象,亦即暴風雪中出現雷擊。預計從22日晚間持續進行到24日的雪勢可輕易造成逾10億美元的損失,並癱瘓美國東部區域。
烏切里尼也提醒,即使不下雪的德州、佛州等地區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暴風雪系統席捲墨西哥灣區時,將吸收大量水氣。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暴風雪來襲時間正值週末,民眾減少外出,可望降低災情。
氣象學家柯辛指出,每小時多達2.5至7.6公分的降雪量可能持續達24小時以上,除華府地區,他推估紐約積雪可達20至30公分間,費城則達30至46公分。在巴爾的摩與首府華盛頓特區將降下逾2英尺(61公分)的雪量。烏切里尼指出,華盛頓特區似乎是暴風雪的靶心,而紐約市則是暴風雪範圍的北緣,這意味紐約的積雪也很可觀。
柯辛將該暴風雪與2010年2個「摧毀」華府的暴風雪中第一個雪災「末日暴雪」(Snowmageddon)相提並論。路透也報導,至24日華盛頓特區降雪量可望打破紀錄至76公分。1922年華府一場破紀錄暴風雪在3天內降下71公分雪,壓垮一家劇院屋頂,造成100人罹難。
華盛頓市長鮑瑟宣布22日進入緊急狀態,各級學校全面停課,也宣布從22日晚間至25日上午將採取非常措施,關閉地鐵與公車系統,華府的地鐵系統是僅次紐約的全美第二繁忙地鐵運輸系統,這堪稱華府地鐵營運40餘年來,最長的一段關閉期。
除各州宣布停班、停課外,美國所有主要航空公司也陸續發布停飛消息,路透報導,有超過5000航班取消22日與23日的班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