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1/5城市受旱災洪災之苦

巴西1/5城市受旱災洪災之苦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巴西媒體報導,全國5000多個城市,其中1028個都因自然災害陷入公共緊急狀況。
「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根據各州民防廳與國家整合部的數據調查結果顯示,雖然2015年受災城市數量與1年前差不多,但面對由病媒蚊埃及斑蚊傳播的登革熱與茲卡病毒加速擴散,情況變得嚴重。
調查指出,目前至少9個州地區受埃及斑蚊肆虐。2015年共1095個城市處於此種情況,2014年約1538個城市。
據報導,巴西東北部和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Gerais)約792個城市(77%)面臨嚴重乾旱問題。米納斯吉拉斯州4個城市則因去年11月5日薩瑪爾戈(Samarco)礦場水壩潰決受災,向聯邦政府求助。另外7個城市也要求援助,但尚未獲國家認可。
巴西其餘地方的情況相反,問題是雨水過多,令236個城市(主要在南部地區)因洪水、淹水、土石流和暴風陷入緊急狀況。10501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