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拉拉山下冰霰!全台雪線下修至600公尺

太平山今天中午下雪了,細雪飄在戶外橘色桌面,有如 灑上一層細粉。圖/太平山莊提供

分享
宜蘭翠峰湖今(23)日中午12點50分達0.7度,已下冰霰。宜蘭太平山區下冰霰後,桃園拉拉山神木區也開始下冰霰。稍早氣象局下修雪線,由於水氣十分充足,600公尺以上的山區可望在這波寒流中迎接白雪到來,多達29個山區可望降雪。

太平山今天上午風大有雨,溫度下滑中,遊客上山等雪。圖/太平山莊提供

分享

太平山今天上午風大有雨,溫度下滑中,稍早遊客上山等雪。 圖/太平山莊提供

11年來最強寒流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原本降雪高度是在1千公尺左右,現在更可能下修,只要溫度濕度條件符合,600公尺高山也有可能下雪

補充
雪線指冰川、雪山冰雪累積和融化平衡之處,亦即永久性積雪的下限,以海拔高度表示。“ 雪線”的海拔高度依照所處位置的不同而高度不同。低緯度地區的南極和北極地區的冰川多位于海面上,雪線海拔還度爲零,非洲乞力馬紮羅雪山雪線最高約爲5000米.
  在海拔高度相同的山坡兩側,向陽坡接受的太陽輻射量較多,氣溫偏高,雪融化較快,雪線 位置較高;背陽坡接受的太陽輻射量較少,在緯度40°的地方,根據氣候的幹燥程度, 雪線高度在海拔2500~5000米之間。到極地附近,雪線可降至地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