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筆仔胎生苗成熟 來大鵬灣賞紅樹林

屏東大鵬灣濕地公園的紅樹林,現在水筆仔、紅茄苳等胎生苗結實累累,有的快成熟即將掉落泥地,因南部氣候溫暖,比北部早熟2個月,遊客可趁寒假把握機會來場生態旅遊。
大鵬灣8年前規劃50公頃的人工溼地,除了原生種海茄冬以外,又從全台各地運來各式紅樹林科植物樹苗,接連種植水筆仔、紅海欖、紅茄苳等樹,當初僅10公分的樹苗,如今已經綠蔭成林。
鵬管處秘書郭進慶表示,大鵬灣屬於鹹水湖,周邊的濕地及溝渠都可以看到紅樹林,尤其是左岸、右岸濕地最為集中,且鄰近生態廊道,遊客伸手就可碰觸樹上的胎生苗,能一次欣賞6種的紅樹科植物,種類豐富。
郭進慶表示,大鵬灣緯度較低,水筆仔胎生苗每年約在1至2月成熟掉落泥地,比起北部較早,民眾不訪趁著寒假期間,帶小孩來場冬季生態旅遊。

水筆仔樹胎生苗。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

紅茄冬樹胎生苗。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

大鵬灣50公頃的人工溼地能一次欣賞6種的紅樹科植物,圖為右岸濕地公園。記者蔣繼平/攝影

分享

鵬管處秘書郭進慶指著水筆仔樹的胎生苗,在大鵬灣周邊濕地公園內都能見到。記者蔣繼平/攝影

2016-01-21 19:03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即時報導

2 則留言:

  1.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多接觸大自然
    pu10235陳韋安

    回覆刪除
  2. 能多認識大自然生態很不錯,增加知識也能樂在其中。普1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