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藝文的綠洲」 客家園區開園

桃園客家文化園區昨天開園,除了有諺語步道、大型桐花階梯外,還有大型客家公仔與大型布馬花燈,就連走廊也掛上客家花燈,充滿濃濃的客家味,也為客家文化園區帶流行、色彩繽紛的新意象。
客家事務局藉由園區開幕,串連龍潭聖蹟亭、龍潭大池、三坑老街、石門水庫等景點,以「新客家文藝復興運動」從桃園出發,帶動桃園觀光新亮點。市府團隊期望持續推動創意思維,打造成國際客家代表品牌。
市長鄭文燦昨天為大型布馬花燈點燈時表示,桃園是多元文化匯集城市,加上龍潭深具客庄特色,不但有名勝古蹟、傳統聚落建築、休閒自行車道,還有茶產、活魚料理、客家名菜等,更有頗富特色的布馬文化,相當值得推薦給外縣市旅客。
此外,展區內也有極富客家風味的桐花商店、客家文學館、客家音樂館、鄧雨賢音樂館、鍾肇政文學館與影像資料館等,整個園區將結合文化保存、展示、教育、休閒娛樂等多功能用途,以客家文學與客家音樂作為發展主軸,希望成為「唯一完善保存客家文學與音樂的綠洲」,打造全球華人地區客家影像、音樂的重鎮。

2016-01-23 07:42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