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峨眉 烤桶柑、田園野餐

峨眉鄉農會昨天舉辦桶柑評鑑會,近百名農友參賽,果農溫聖彥以甜度14.3度奪冠;農會將在23、24日舉辦桶柑節,歡迎民眾暢遊峨眉鄉,參與烤桶柑、田園野餐等,並選購桶柑做為年節水果及伴手禮。 圖,葉建宏攝

分享
峨眉鄉農會昨天舉辦桶柑評鑑會,近百名農友參賽,果農溫聖彥以甜度14.3度奪冠;農會將在23、24日舉辦桶柑節,歡迎民眾暢遊峨眉鄉,參與烤桶柑、田園野餐等,並選購桶柑做為年節水果及伴手禮。
峨眉鄉桶柑年產量達5600公噸,占全台產量10%,居全台第一,峨眉桶柑品質好,也是年節應景水果。昨天評鑑冠軍的農友溫聖彥,分享種植經驗,強調堅持不噴除草劑、施有機肥,種出達14.3度的桶柑。
桃園農改場助理研究員施伯明擔任評鑑委員長達十年,他說,今年因天候炎熱,桶柑外觀轉色情形不佳,但普遍果肉細、水分飽滿,評鑑是以口感、外觀、肉質及甜度等評分。

峨眉鄉農會推出「烤桶柑、田園野餐」,供體驗舊時農村野趣,嘗到烤桶柑的好滋味。 圖/峨眉鄉農會提供

分享
本周末、周日峨眉桶柑節,安排「田園觀光採桔列車一日遊」,邀民眾暢遊峨眉鄉,如天恩彌勒佛院、十二寮休閒農業區導覽及享用客家美食,也推出「烤桶柑田園野餐」,可體驗舊時農村野趣,品嘗阿嬤古早味的手藝,嘗到烤桶柑滋味。
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郭素玉說,活動採網路報名,民眾可上網站:http://tankan-2016.mpcmco.com/m4.php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