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橫行伊拉克 挾3500人為奴

聯合國今天表示,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在伊拉克挾持了約3500人作為奴隸,大都是婦女與孩童,許多是少數民族亞茲迪人。
聯合國發布報告說,也在敘利亞掌控很大地區的伊斯蘭國有很多作為「堪稱犯下戰爭罪和違反人道罪,甚至可能是滅絕種族罪」,尤其是針對少數民族。
報告說,伊拉克安全部隊和結盟的團體,包括庫德族戰士(Peshmerga)也曾殺害和擄掠平民,有時是為了報復支持伊斯蘭國的人。
根據這份報告,去年前10個月伊拉克至少有1萬8802名平民死於暴力攻擊,首都巴格達就占了半數,另有3萬6245名平民受傷。
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和聯合國人權辦事處估計,目前還有3500人遭伊斯蘭國挾持為奴隸。伊斯蘭國2014年占據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以遜尼派穆斯林居多數的地區。
這份在日內瓦發布的報告說:「遭挾持的大都是婦女與兒童,主要來自亞茲迪族(Yazidi)。」這是指伊拉克北部的非穆斯林少數民族。【取自中央社】2016/0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