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減難民收容額度 憂引骨牌效應



奧地利宣布未來4年收容難民的額度,將逐年減少。與此同時,德國總統高克也表示難民人數有必要設限。隨著德、奧紛紛打算限縮難民收容人數,會否引發骨牌效應有待觀察。
奧地利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昨天表示,今年奧地利將收容3萬7500名難民、明年減少為3萬5000人,2018年再減少到3萬人,2019年進一步縮減到2萬5000人。奧地利總人口約850萬人,去年收容9萬名難民。
法伊曼表示,這個數字大約是奧地利總人口的1.5%,這是個緊急解決方案,也希望能喚醒歐盟。
奧地利一直十分排斥大規模收容難民。
高克(Joachim Gauck)出席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時表示,基於政治與道德上的責任,德國有必要限制難民湧入,否則國家運作將難以維持。
德國與奧地利打算限縮難民收容數,也有越來越多國家在邊境增設檢查哨,撼動人員自由移動的申根公約精神,讓歐盟擔心會引發骨牌效應,也將損及歐盟一體化原則。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認為,應延長2月中旬高峰會的召開時間,以深入討論難民議題。歐盟高峰會預計2月17、18日在布魯塞爾召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