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肆虐 疫區國家勒令延遲懷孕

2016-01-23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透過病媒蚊叮咬傳染的茲卡病毒(Zika virus)近來受到國際關注,由於這種病毒若孕婦感染,將可能傳染給胎兒,導致小頭畸形嬰兒產生,因此美國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建議,孕婦不要前往茲卡病毒疫區旅遊,而這些疫區也下令國內女子推遲懷孕。
  • 茲卡病毒肆虐,美國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提醒,孕婦盡量避免前往疫區旅遊。(擷取自網路)
    茲卡病毒肆虐,美國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提醒,孕婦盡量避免前往疫區旅遊。(擷取自網路)
根據《CNN》報導,茲卡病毒的疫區有巴西、哥倫比亞、薩爾瓦多,法屬圭亞那,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馬丁尼克、墨西哥、巴拿馬、巴拉圭、蘇利南、委內瑞拉和波多黎各,提醒孕婦盡量避免前往這些地區旅遊。
茲卡病毒感染症目前無疫苗可預防,因此避免病媒蚊叮咬是最主要的預防方法,而巴西、哥倫比亞等地區也下令要國內女子推遲懷孕計劃,防止孕婦感染後,導致嬰兒出現小頭症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