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露枝椏 瑞芳櫻花季來了

2016-01-21 10:42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新北報導


瑞芳山區櫻花開了。 記者張芮瑜/攝影

分享

瑞芳水金九一帶向來有「春櫻花、夏清風、秋芒花、冬雲霧」的四季自然風貌,有眼尖民眾發現,金瓜石勸濟堂牌樓上的櫻花展露紅顏,目前已有數株櫻花開花,似宣告櫻花季節到來。地方民眾表示,大約2月中旬,開花率才會到8成。
從金瓜石勸濟堂牌樓往上走到山腰上涼亭景明亭,一路上有數十棵櫻花樹,其中一株已經綻放出粉紅色櫻花,有數株則含花待放或半開,已吸引不少遊客拍照爭睹。

瑞芳山區櫻花光是數株盛開,已吸引不少遊客拍照爭睹。 記者張芮瑜/攝影

分享
在地居民表示,瑞芳山區有不少櫻花樹,是台灣山區最常見、俗稱山櫻花的緋寒櫻,每到冬末春初、氣候合適就會盛開。
瑞芳區的櫻花,因受東北季風及多雨影響,大多較晚開花,瑞芳各地開花時間不同,根據往年經驗,第一批是金瓜石勸濟堂牌樓至景明亭路旁一帶,第二批是勸濟堂關聖帝君旁的櫻花樹林。
山櫻花多生於台灣低、中海拔,花萼與花瓣均呈紅色,花下垂,單生或數朵簇生,特性適合瑞芳山區多雨氣候型態,下垂的花瓣保護花粉不會被雨水打散。
儘管普遍認為去年和今年年初是暖冬,但地方人士表示,今年瑞芳花期與往年差不多時間,接下來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