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英商 「未來校內全地熱供電」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昨天與英商卓越地熱能源有限公司簽訂「地熱發展合作意向書」,希望2年內重啟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並計畫在海大校園建置地熱發電系統,未來校內供電將全數仰賴地熱再生能源。

昨天簽署會議,由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英國貿易投資署代表David Brown及英國卓越地熱能源公司執行長Gary Partington代表簽訂,英商卓越公司將提供國內地熱專業訓練課程,並與海大工學院及應用地球科學研究所合作,共同培育地熱發電人才。
張清風說,替代能源開發是當前全球矚目議題,海大近年投入地熱發電、海洋能發電,技術開發,成為國內再生能源重要研發基地。在電機系教授張忠誠、應用地球科學研究所教授李昭興協助下,促成與英商卓越地熱能源公司簽訂地熱發展合作意向書。
張清風指出,台灣位處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擁有豐富地熱資源,根據過去研究資料顯示,國內蘊含地熱發電能量超過15座核電廠,非常值得政府投資開發。與英商簽約合作後,希望2年內重啟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並將在海洋大學校園建置地熱發電系統,未來校內將全數仰賴地熱等再生能源供電。
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是台灣首座地熱發電廠,當初運轉後因水中礦物質影響,造成管線鏽蝕、阻塞,發電量持續下降,最終只能終止運轉,面臨關廠命運。Gary Partington強調,現在地熱發電技術成熟,清水發電廠過去遭遇難題,目前已可克服,將以過去建造、營運地熱發電廠經驗與海大研究團隊合作,開發台灣地熱潛能,提供基礎電力使用。

3 則留言:

  1. Pu103 35 曾珩愷2016年1月25日 晚上8:28

    地熱發電也是再生能源,我們不妨效仿冰島所發展的地熱發電,
    建造、營運地熱發電廠經驗,開發台灣地熱潛能,提供基礎電力使用。

    回覆刪除
  2. 這樣的計劃不但可以幫助減少地球暖化的速度還可以發展台灣的地熱發電,促進科技發展,真是一石三鳥阿~~~~~~˙ω˙
    普10343 蔣博昇

    回覆刪除
  3. 希望未來能夠多多發展這種再生能源
    普102 12 彭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