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富自行車道唯一有標示經過「將台灣擠壓出來的歐亞、菲律賓板塊交界處」的自行車道

DSC00286
玉富自行車道是利用舊鐵道改修而成,全長10公里,途經歐亞與菲律賓版塊交接地標,安通車站,東里車站,由玉里直通東里,2007年3月完工,是台灣第一條鐵道自行車步道,沿途風光明媚,設有多處觀景台,其中以長達數百公尺的鐵路橋最吸引人,其下為河床寬廣的秀姑巒溪,是值得一遊的單車道。

玉富自行車道應是台灣唯一有標示經過「將台灣擠壓出來的歐亞、菲律賓板塊交界處」的自行車道。因是將舊火車鐵道改造而成,歐亞、菲律賓板塊交界(距玉里火車站約2.5K)正好位在跨秀姑巒溪的玉里大橋上,別具視野。 右邊是菲律賓的版塊,左邊是歐亞板塊。兩邊正在擠壓這個區域。研究調查,每年都以1cm的速度在擠壓這邊中。

DSC00277

DSC00283
下方就是秀姑巒溪 
DSC00956
您可以雙腳站在這邊=>你一腳站在菲律賓板塊,另一腳就是踩在歐亞板塊上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